卡連不要卡掉

尾大的神受-白泽:

看到第四季遛狗带孩子片场照的一个脑洞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笑什么。”
“我没笑。”
侦探清了清嗓子。他的医生停下脚步抬头看他。
“你笑了。”
Sherlock不再掩饰嘴角的笑意,低下头温柔地眯着眼说道:“你现在这个样子我从没想象过。还挺…不同的。”
“什么?”
“上班遛狗带孩子,之类的。像个…普通人。”
“噢。”John点了点头,“其他的呢,比如我的头发?我刚从理发店出来还挺忐忑的,不知道你会怎么笑我。”
“你怎么那么肯定我一定会笑你。”
“你总笑我。”
“我没有。”
“你看你,又来了。”
Sherlock一直不是很喜欢没必要的改变,尤其是在John为了Mary而不断尝试新东西的时候。他知道他也未必喜欢换发型的,只是因为Mary的一句“你已经不再是军人了。”
但他并没有说出来。
“比起头发,我还是更想嘲笑你的外套。已经很旧了。”
“你自己也从不换衣服。”
“我有一柜子这样的大衣,每一件都不同。”
“啊,是是,我看到过。但真没看出来哪里不一样。”
怀里柔软的小宝宝突然奶声奶气地咳了两下,随即就哭了出来。
“上帝…”John头痛地扶了扶额,“Mary怎么还没出来,我真没办法对付这小家伙。”
像以前一样,John遇到困难总是习惯性地看向Sherlock。
“推荐麻醉。”
John此时像只泄气的皮球,一边要哄娃,一边又很想腾出手来揍Sherlock,而后者此时正在一边幸灾乐祸。
“所以嘛,不知道你们造人的时候怎么想的。多麻烦。”
John还在使劲浑身解数哄孩子,表情夸张,有点像个傻子。Sherlock站在一边呆呆地看着他,一瞬间觉得和他的距离隔了老远。
仔细想想他其实什么都没变。依旧不喜欢甜食,依旧喜欢老掉牙的外套和套头毛衣,出门时依旧喜欢在腰后别把手枪,尽管带着孩子。
但是又似乎什么都变了。光说脾气就变得温和太多了,以前那个易怒爱炸毛的形象已经模糊到几乎消失了。
是因为这个小家伙,还是Mary,还是别的什么他不知道的人和事…
Sherlock曲着手指碰了碰小baby的嘴唇,微微皱着眉思索着。
John抬起头看到他蹙眉的表情,心中一揪,悄悄地偏开头,神情复杂。
他现在完全是个普通人了。如几年前他所期待和憧憬的那样,终于过上了平静的生活。现在他的家庭幸福美满,似乎已经无所欲求了。
然而。
以前那个性格次头,桀骜不驯的年轻后生,如今竟也可以清楚地看到眼角的细纹了。
竟已经相识那么久了吗…
【想都不要想!听着,Sherlock,你别给我想着孤身犯险,我是不会留你孤身一人的!】
Sherlock用粗糙的指腹蹭了蹭小baby的脸蛋,难掩眼中流露的无奈,露出一个令人心酸的笑容。
“你还是留我孤身一人了啊,John。”
金发的男人潸然泪下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【END】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15)